世界的参差

  1,

  吴邪看着对面酒楼内外飞来飞去、你砍我我杀你的英雄侠客们,扭头问身边的黑瞎子:“你能像他们那样飞吗?”

  黑瞎子笑:“不能。”

  吴邪:“不能你还笑的这么开心?”瞎子,你武力值要垫底了啊!

  黑瞎子:“我在庆幸,花儿爷没一起穿过来。只要花儿爷没看到,他就不知道有人比我更能飞!”

  再说,武力值这块,有你小三爷在,我永远不用担心垫底这个问题!瞎爷对你有信心!

  黑瞎子:“下次有买卖,花儿爷还是得花钱找我。”

  吴邪:“……”姜还是老的辣。

  

  2,

  金风细雨楼要挖一座前朝墓葬,原因是六分半堂要挖。虽然不知道六分半堂在阴谋什么,但是江湖有言:敌人要搞的事业我也一定要搞;如果不能搞,骚扰一下,心里也是开心的。

  主持这次挖坟行动的是副楼主白愁飞以及他的兄弟王小石。

  小桃春香楼是一座小酒楼,名字起得很骚气,名声却不大。毕竟酒楼里一没有姑娘唱曲,二没有姑娘跳舞,连拉二胡说书的老头子都没有,酒楼的名字颇有几分挂羊头不卖肉的嫌疑。

  白愁飞领着王小石坐在小桃春香楼二楼雅座——大堂一个靠窗的座位,等着掮客余。等了约莫一盏茶的功夫,掮客余领着两个花白胡子的年轻人走了进来。

  王小石看着眼前挺直着背,腿脚生风的两个“年过半百”的人,嘴角直抽抽:现在的江湖人连易容都这么不走心的吗?师父说得对,现在的江湖,门槛太低了,家里拿把菜刀别腰里就是江湖中人了。

  

  3,

  白愁飞伸手就要摘掉黑瞎子的墨镜,被对方机敏地躲开了。

  黑瞎子一把挡开对方不安分的爪子,好言相劝:“年轻人,我劝你不要作死。”我虽然打不过你,但是我的这双招子能让你见识到世界的“真谛”,就问你怕不怕。

  

  4,

  吴邪:“你墨镜下面原来长这样的吗?”

  黑瞎子:“别问我,我自己都不记得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5,

  黑瞎子:“我们很贵的。”

  白愁飞:“金风细雨楼买得起最贵的。”

  吴邪灵光一闪:“!”

  吴邪迅速靠近王小石:“金风细雨楼是你们家的?”

  王小石:“准确的说是我大哥家的。”

  吴邪:“你大哥肯定很有钱!”

  王小石:“有钱肯定是很有钱的。”

  吴邪:“老吗?”

  王小石:“不老。”

  吴邪:“英俊吗?长得好看吗?”

  王小石:“……俊吧,没有从这方面打量过……确实英俊。但主要的不是英俊,我大哥的气质,绝了,我跟你说……”

  吴邪直接打断:“他是不是很善良,你们花多少钱他都愿意买单?”

  王小石:“二哥跟我有手有脚……”

  吴邪震惊:“他不肯啊!”这么小气的吗?

  王小石:“不不不,大哥肯定肯的!我们可是正儿八经结拜的兄弟,怎么可能不肯呢?”区区一点钱财怎能抵得过他们兄弟情比金坚。可不能这么污蔑大哥啊!

  吴邪想了想,再次确认道:“如果你在外欠了三百亿,你大哥还肯替你垫了这笔钱吗?”

  王小石:“!!!”这个问题有点犀利啊!

  吴邪:“不肯?”终究是小气了啊。

  王小石莫名地从眼前胡子花白的年轻人眼中看到了“你们大哥不太行啊”这样一句话。俗话说得好,不争馒头争口气,甭管他大哥有没有这么多银子,首先不能让外人看低了。王小石双拳紧握,一句牛逼吹上天:“区区三百亿两白银,于我大哥如浮云。”

  白愁飞:“!!!”王小石,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

  黑瞎子眼前一亮:大金主!这不得把价钱提个一百成!

  暗地里的敌方探子一个个瞪大了双眼:“!!!”金风细雨楼噶有钱的吗?现在投敌来得及吗?不是他们不坚定,是敌方太有钱了啊,国库在金风细雨楼面前都是九牛一毛啊!

  吴邪了然,大悟:“你二哥肯定想入……”

 随时关注吴小三爷的黑瞎子一把按住吴邪的后脑勺,将人出水芙蓉一般的脸猛贴到了桌面上。黑瞎子笑着向对面两位英雄好汉直打哈哈:“家里孩子小,不懂事,见笑见笑。”

  王小石疑惑脸:“?”

  白愁飞:“……”感觉被人嘲讽了,又好像没有。 

  

  6,

  吴邪嘲讽:“我发现,你是真爱有钱人啊。前世今生都搞这一套啊!”

  黑瞎子坦坦荡荡:“这话说的,谁不爱有钱多金、心地善良又美腻的金主啊?”

  吴邪嗤:“但是喜欢到想入赘的我只见过你一个。”

  黑瞎子反讽:“敢问吴小三爷,你家小哥招赘,你入不入啊?”

  吴邪坦坦荡荡:“那肯定是要入的。”难道要让别人占这个便宜吗?再说,他们老吴家给人做上门婿又不是什么稀罕事。他权当向爷爷学习了。

  两师徒相视一笑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  一直跟在后面听了一耳朵的王小石目露震撼,被走过来的白愁飞一把扯过领子拖走了。

  白愁飞语重心长地警告自家心思单纯的弟弟:“不想袖子断了,就不要和那两个家伙说话。”你会被带坏的,二哥绝对不是在吓唬你!

  王小石有听没懂:“啊?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盏金银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